close
池袋西口公園  
《池袋西口公園》石田衣良
《池袋西口公園3─骨音》
《IWGP 電子之星》 作畫 朝基勝士
《池袋西口公園》 作畫 有藤千無
《池袋西口公園》 演員 長瀨智也 加藤愛 山下智久 窪塚洋介 妻夫木聰 渡邊謙
                                     (其實還有很多人)  
 
 
《池袋西口公園》是我高一時出來的書
那時對傑尼斯的熱情已經減退超多
而且因為高中的壓力讓我根本不可能像現在一樣自由寫作
 
學習的痛苦讓我在池袋西口公園找到出口
池袋西口公園其實是在說一群混混...就大人們的眼光
但其實混混的世界總是讓平凡世界的我們充滿不一樣的色彩
至少主角竟然是個音樂素養超高(古典樂的狂熱分子)的小混混
而且他至少混到可以當個專欄作家
 
最後這群年輕人回到了現實
或許在前三集他們可以肆意揮灑青春和熱血 
到愈後面的集數都開始回顧年輕時代
他們似乎也開始面臨未來的困境
畢竟
真島誠出來的時候才18歲...那年發生三件大事
第3集的真島已經20歲了...演他的人都已經26歲以上
總要開始思考一些事情了吧?
 
可能一開始真島誠是迷惘的
但他的朋友一個個浮沉於這個世界的時候
他似乎選擇了繼續當小飛俠
繼續在名為「池袋西口公園」的夢幻島裡生活
 
我覺得如果要了解10年來的年輕人的變化
很適合看這本小說
但就很像《水滸傳》一樣
 
不適合15歲以下的氣盛孩子們看
我還蠻喜歡他們的歌
 

有一種一直在拔腿狂奔的感覺

或許真島誠還在裡面奔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gligentAz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