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番所 Rinbansyo
以前在西門町附近的英雄館換車時,
經過中華路上,總會看見破敗的空地。
當時好像還不流行老屋改造的活動
所以,羅斯福路上到處都是把老舊房舍整地為綠地,以待之後建商蓋房子專用。
我以為西本願寺廣場也是一樣這樣利用。
直到脫離西門町換車的日子後,
聽到五月天的變形金剛要在那邊站一段時間。
還以為那個地方不久就會拆除。
 

 再遇見這塊地方的時候,

已經過了五年多了啊! 

 建議

因為人家店裡沒有時間限制,

也就是「爽坐多久就坐多久,非到關店時刻絕不趕人」

先進去預約位子,

不要在門口等~~~~超多蒼蠅會一擁而上的! 

去逛一下其他地方,

有位子時他會馬上通知的。

 這是門口販賣的明信片

大多是店裡面的造景。

如果假裝自己是從京都寄來的也可以啦!

 這是menu

我不照裡面的原因

是因為來店裡就知道這家店就跟有店面的咖啡廳一樣

價格不斐啊!

但看用什麼心情使用啦!

我是以「文青」→「身無分文的青年」的身分進去的 

 店裡面也有賣茶

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地方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家泡的(?)

 我坐的位置是靠近榻榻米的門口

畢竟我是一個人啊!

旁邊都是大家的鞋子放置的櫃子啊!

所幸一進去都是木頭的味道(沒有異味啦!),

我只能照正前方的賣杯子的台子啊!

 旁邊坐了一整排超安靜的(男)文青,

每個人泡起茶來都有模有樣的啊!

似乎這排超像茶道運作中。

 這是唐和菓子的上生果子

隨機堤供的呦!

花生芝麻糖

隨餐堤供的

配上熱熱的茶很好喝喔!

馬告烏龍 杯裝

哦......

喝起來有檸檬草的味道,

但又沒有香茅這麼重的味道、仍然還有烏龍的存在。

上生和菓子 好像扶桑花

結果到最後去問店員

他說是「朝顏」→牽牛花的一種

→如果有看過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橘色版)的《生首學園事件》就知道是啥?

不過,好像有點扁掉。 

我旁邊的人都用碗泡 就我一個杯裝 我超怕燙到手啊!

如果是平日來,

等待的時間、

不妨可以去附近的「台北市文獻館」走走。

總比在門口被蒼蠅攻擊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門町 和菓子 rinbansyo
    全站熱搜

    NegligentAz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